多吃半碗饭

脾气不好但很温柔的矛盾体,不要想着支配我,自娱自乐的产物,诸君随意,爱发电马甲同名٩( 'ω' )و

我和同桌不得不说的事-31

  姜宇绗很想说自己已经认真看过了,但是对上牧司裕那洞察一切的目光,这样的话又说不出口,犹豫了一瞬,还是低声说道,“没。”

  

  他打从心底里觉得重点难点这部分的题目他是不会做的,既然认定了不会做,而牧司裕也不要求他这一部分题型的正确率,那当然不愿意去浪费时间了。

  

  牧司裕一眼就能看出姜宇绗心里想的是什么,但是他并不允许姜宇绗有这样的想法。所以在看出姜宇绗有这种想法的时候,心里是非常不高兴的。他并不是个好脾气的人,不过这次却难得的没发脾气,而是很耐心的说道,“你都没看过,怎么就知道自己不会呢?”

  

  “这是重点难点的提醒,我肯定不会啊。”姜宇绗几乎本能的回了一句,说完后又觉得这样说不太好,实在是太没有志气了,可是他话都说出口了,这时候也不好收回,只得低着头装鸵鸟。

  

  牧司裕还是没发火,反而还赞同道,“你有这样的想法很正常,不管是你还是我,或者是其他的人,对于明知道很难的题型,都会有一种畏惧的心理,会想着这道题我能做出来吗?就像我们平时考卝试的附加题,就会本能的认为,附加题一定很难,我肯定不会,既然如此,那我就不浪费时间了。”

  

  姜宇绗认真的听着牧司裕的话,还在不断的点头,对啊,就是这个道理,他就是这样想的,牧司裕真是太懂他了。

  

  姜宇绗越听越觉得牧司裕跟他是同道中人,连想法都是一样的,可是就在这时候,牧司裕突然话锋一转,又道,“这种想法虽然很常见,但是归根结底其实是一种很懒惰的思维。”

  

  “懒得去想,懒得去思考,懒得去努力,所以才会认为反正都不会,那就不用浪费时间了。”

  

  姜宇绗,“……”

  

  姜宇绗心里最不愿意承认的想法就被牧司裕这么轻描淡写的点破了,不知道怎么说,多少有点儿尴尬。

  

  姜宇绗低着头,更加不好意思看牧司裕了。牧司裕好像没发现姜宇绗的异常一样,反而又把卷子挪到姜宇绗面前,指着最后一道大题给他看,“先看看这道题。”

  

  姜宇绗不知道牧司裕是什么意思,不过还是很听话的把题目看了一遍,然后又茫然的看向牧司裕,这题他真的不会啊。

  

  牧司裕对上姜宇绗的目光,觉得这家伙傻乎乎的,于是没忍住捏了下他的鼻子,没什么怒气,甚至还带着点儿宠溺,然后才笑着道,“把题目读出来。”

  

  “啊?还要读出来啊……”姜宇绗有点不愿意,在他的认知里,只有小孩子才会被要求着读题目这种事情,他又不是小孩子了。

  

  可是姜宇绗对上牧司裕的目光,虽然带着笑,但是却莫名蕴含卝着一丝危险,让他不敢有一丝一毫的反卝抗。

  

  他抿了抿唇,到底艰难的开始读题,只是大概是觉得害羞,所以读题的声音很小。

  

  姜宇绗小声读题的时候牧司裕并没有说什么,可是等到姜宇绗读完一遍后,这才道,“重新读,大声一点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